昆明市城市管理网格化考评盘龙获第一
来源:昆明日报 更新时间:2017-11-20


记者昨日获悉,昆明市网格化监督指挥中心组织对主城区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考核,昆明各区考核指标得分出炉。从考核各项指标看,盘龙区居第一位。

网格化城市管理的新模式就是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以街道、社区、网格为区域范围,以事件为管理内容,以处置单位为责任人,通过城市网格化管理信息平台,实现资源共享的智慧城市管理。去年底,盘龙区在全市率先启动社会治理与公共服务指挥中心,对涉及城市管理、安全生产、综合治理等方面的问题开展六步闭环工作,形成一个现代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指挥决策中枢。今年5月,盘龙区又在全市率先启动智慧化城市监督员网格化管理,五类“监督眼”全部下到全区198个网格,真正实现“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

日前,盘龙区负责人到昆明市网格化监督指挥中心盘龙分中心调研“数字盘龙”项目及网格化管理工作。调研会上,区委政法委、区社工办、区公安局、区城管局、区科信局等部门分别进行了汇报。盘龙区负责人表示,要发挥盘龙区城市管理优势,严密精细管理考核机制,建立联动指挥和实战演练常态化体系,始终绷紧城市管理这根弦,在全市网格化管理考核中进位争先,确保之后的考核取得优异成绩。( 记者雷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