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利平调研包抓区域城市管理及环境监管网格化工作
来源:天水市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7-11-20


11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级包抓领导温利平带队对包抓区域内城市管理及环境监管网格化工作进行调研,麦积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级包抓领导汪亚伟及住建、环保、高养所、城管执法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温利平一行先后来到阜南社区、林水西路、党校路、建设家园、秦麦告诉辅道等处,实地查看了网格内城市改造、环境绿化、垃圾清运、污水排放、锅炉煤改气、临时市场管理等工作,并详细听取了城市管理及环境监管网格化机制运行现状,询问了网格管理员职责和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温利平指出,市委、市政府《关于健全完善城市管理及环境监管网格化的通知》下发以来,全市重点对中心城区占道经营、乱贴广告、车辆乱停乱放、乱搭乱建、店外经营、污水乱排、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脏乱差”进行了综合整治,麦积区能够按照市上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加大管控力度,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区级包抓领导和有关网格负责人,继续团结协作、真抓实干,结合“冬防”工作,切实将年底前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建设经济繁荣发展,社会文明进步,生态舒适优美,人民富裕幸福的幸福美好新天水做出应有的贡献。

就进一步做好城市管理及环境监管网格化工作,温利平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按照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从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认识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积极作为,不断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结合十九大提出的 “要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建立环境管控的长效机制,让环境管控发挥绿色发展的导向作用”这一重要论断,深入研究城市网格化管理这一新概念,明确工作范围和要求,科学谋划工作举措,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要按照十九大指出的“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的工作原则,树立“小政府、大社会”的管理理念,发动全社会力量,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把全市人民都发动起来,动员广大人民群众都参与进来,齐抓共管,协同配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城市网格化管理和环境监管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还就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研究制定了解决办法,并对阶段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