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来源:三门峡日报 更新时间:2017-11-21

三门峡市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今年以来,河南省三门峡市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入开展行政审批领域“效能革命”,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和政务服务水平。

一是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努力构建实体政务大厅和网上办事大厅相结合的为民服务新机制。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研究论证制定了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相关方案,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今年底前,网上办事大厅正式运行,全面建成实体政务大厅和网上办事大厅相结合的为民服务新机制。

二是积极推进分中心建设,推动行政效能电子监察工作顺利开展。对市政府部门单独设立的办事大厅进行了调查摸底,确定12个部门办事大厅加挂分中心牌子,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推动开展项目进厅、人员登记、监控设备安装对接等工作,全面实行市行政服务中心与部门双重管理,接受行政效能电子监察。

三是全面加强窗口效能建设,有效提升服务能力。定期通报审批服务窗口工作情况,共商改进加强措施,全面提升服务能力。积极协调各单位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服务态度优”的优秀干部到窗口为民服务,严格实施岗位职责AB角分工配合制度,进一步压缩承诺办结时限,不断提高办事效率,扎实有效提升服务群众能力。

四是组织开展自查整改,推动各窗口不断提升行政效能。组织开展行政审批“效能革命”,通过“组织一次专题学习、组织一次观摩教育、征求一次意见建议、开展一次对照检查、召开一次专题讨论、组织一次集中整改”等“六个一”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对照检查,集中整改了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地推进了效能革命深化开展,促进了工作效能、服务质量的提升。

五是认真编印《窗口进驻项目办事指南》,方便人民群众办事。逐项优化行政审批服务项目工作流程,简化办理程序,压缩审批时限,统一编印了《窗口办事指南》,放置在服务大厅供办事群众免费取阅。面向社会全面公布了各窗口进驻项目的规范名称、设立依据、申报材料、办理流程、承诺时限、收费依据及标准等,使群众能够“一次性”了解办事要求,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有效提升了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