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云产业发展再谱新篇
来源:华興时报 更新时间:2017-11-22

    本报讯(记者 刘立涛) 11月17日,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云公司”)服务节点揭牌仪式在宁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举行,标志着阿里云公司服务节点落户中卫,并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这也意味着,中国电信宁夏公司携手阿里云在共同致力打造宁夏电子政务服务的同时,为众多国内龙头企业提供数据服务的阿里云云数据今后将“路过”中卫。

    近年来,中卫市委、政府抢抓机遇,大力推动云计算及军民融合产业,努力形成竞争优势和集聚效应,走出一条独具特色、转型发展、换道超车的新路子,着力打造中国的“凤凰城”。西部云基地引进了亚马逊、奇虎360等一批国内外互联网巨头,建成了直达太原、北京、西安4×100G骨干网络,聚集了140多家云计算、云应用和电商企业落户。

    据悉,阿里云公司与中国电信共同建设宁夏政务平台承载全区政务数据并已安全运行,将服务节点落户中卫将会促进中卫市与阿里云公司深入开展合作,推动中卫市云计算、大数据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打造信息化节点数据中心,推进中卫市云计算产业快速发展。

中卫云产业发展再谱新篇
阿里云公司服务节点落户中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