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全面启动人口和计划生育信息化建设
来源: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7-11-22

       11月16日,呼和浩特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召开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信息化建设启动会议,这标志着呼市卫生计生系统信息化建设开始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本次项目建设的目标任务是,建设人口和计划生育信息平台,整合部门内部相关人口信息资源,实现全员人口信息库、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库和电子病历信息库的有效融合,提升人口和计划生育信息数据质量,为实现对育龄群众和妇女儿童的精准化服务目标提供技术支撑。同时通过提升基层信息化管理水平,推行生育服务证、母子健康证和计划免疫证等证件的 “多证合一”,实现全流程的“网上办证”,切实做到便民惠民。在此基础上,进行人口信息数据挖掘和分析,推进人口大数据应用。
      通过该平台建设,可有效解决目前人口和计划生育信息入户采集手段单一,基层人员工作负担重,工作效率低下,系统人口数据质量较差等现实问题,还可通过部门内涉及人口信息各系统的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形成连通上下的高效信息网络,有效提升部门信息化管理水平,同时提供面向广大育龄群众和出生婴儿、儿童的精准化服务。
      信息化建设工作事关重大,当前全面落实医改重点任务,推进卫生计生事业整体发展,都离不开信息化的支撑和技术保障。借助该平台项目建设,要确保在2017年底前完成全市区域卫生计生信息平台功能完善,2018年呼市卫生计生信息化建设水平实现质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