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选行政审批中介机构可去网上超市:已入驻百家
来源:沈阳晚报 更新时间:2017-11-24

 
这两天,“双十一”网上购物节的风头正劲,越来越多的人体验到网购的便捷。实际上,对于沈阳市众多企业来说,行政审批中介机构也已经建立起“沈阳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网上超市”,目前已有超过百家中介机构入驻。中介超市为中介机构提供资质登记、信誉推介等服务,推进中介服务选取、竞价、成交、评价等环节线上运行。申请人也可通过网上自行选择中介服务,这有利于形成市场开放、竞争有序、公开公正、收费合理、服务高效的中介市场秩序。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创造公平公正、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沈阳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建立与“网上审批”“电子监察”“网上办事大厅”相互联动的“沈阳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网上超市”(www.sysp.gov.cn),将行政审批中介机构纳入网络服务平台。目前入驻中介超市的审批中介服务机构包括了测量论证、工程咨询、公证服务、技术审查、监理代理、检验检测、评估评价、设计审查、验资审计九种类型;涉及财务审计、消防设施检测、消防设施检测合格证明、项目建议书、项目初步设计、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水土保持监测及监理报告、防洪影响评价报告等一百余项中介服务事项。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