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广西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来源:广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7-11-24


本报南宁讯(记者/赵超)11月23日,第十三届全国政务服务工作经验交流会暨2017年度全国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研讨会在南宁举行,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构建政务服务一体化体系。国务院办公厅、中央编办等有关部门领导,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部分重点城市政务公开工作主要负责人以及专家代表近250人参加交流。会议发布了《全国综合性实体政务大厅普查报告》和《2017年省级网上政务服务评估工作情况》。

大会就“打通数据壁垒,实现数据共享”“进一步加强对地方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的顶层设计,推动政务服务体系标准化、规范化、扁平化建设”“推动中央‘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地生效”进行深入研讨并达成共识,为企业和群众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拥有更多获得感群策群力。

自治区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广西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的基本情况,重点分享了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特别是推行智能审批和审管信息一体化,打造24小时“不打烊”网上政府“秒批”群众申请的重大探索。南宁市、北京市、吉林省、安徽省等10个省、市分别作经验交流和典型发言。

与会专家认为,“互联网+政务服务”是一个新课题,本届交流会和研讨会搭建了一个沟通的桥梁,提供了很多宝贵经验做法,为下一步归纳总结、概括提升、促进理论创新奠定了基础。会议就政务服务改革达成六点共识:一是强化顶层设计,理顺体制机制;二是强化审管分离,推动集中审批;三是构建统一平台,实现数据共享;四是强化政策扶持,改善工作条件;五是强化法治建设,推动规范发展;六是强化培训交流,提升服务水平。

会议当天,参会人员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南宁市市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