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
来源:央广网 更新时间:2017-11-27

晋城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 最大程度利企便民
晋城11月24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晋城台张晓东)山西省晋城市以最大程度利企便民,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为目标,制定出台方案,按照“互联网+政务服务”总体方案和“五个统一”总体原则,加快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形成互联互通、业务协同、信息共享的政务信息“大平台、大数据、大系统”。

此次纳入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范畴的系统包括由政府投资建设、政府与社会企业联合建设、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或需要政府资金运行维护的,用于支撑政府业务应用的各类信息系统。整合工作将按照统一工程规划、统一标准规范、统一备案管理、统一审计监督、统一评价体系“五个统一”的原则,建设上联通国家、省,下覆盖全市、统筹利用、统一接入的数据共享“大平台”;物理分散、逻辑集中、资源共享、政企互联的政务信息资源“大数据”;深度应用、上下联动、纵横协管的协同治理“大系统”,促进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数据互认共享,切实解决之前各自为政、自成体系、数据壁垒、重复投资、重复建设,政务数据重复采集的问题。

按照既定方案要求,2018年6月底前,晋城市实现各部门政务数据的共享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