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积极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便农为农
来源:齐鲁网 更新时间:2017-12-04

少跑腿、好办事!山东积极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便农为农
 

12月4日讯(记者 刘金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是转变政府职能、转变工作方式、提高治理能力的迫切要求,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关键环节,是政务服务应对网络时代挑战的必然选择,是解决群众办事难、激发主体活力、增添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举措,是政务服务发展的创新升级。

今年以来,省农业厅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优化再造农业政务服务流程,创新丰富服务内容、服务方式,提升农业政务服务的标准化、网络化、智慧化水平,最大程度利企便民,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共享“互联网+农业政务服务”发展成果。

下一步,省农业部门将着力推进行政许可网上办理,进一步简化手续、优化流程,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努力提高全程网办率,全面推行第三方证照资料快递寄送服务。着力完善各项办事指南,完善网上公布的办事指南要素信息,做到应填尽填、详实准确。着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全面排查政务公开情况,及时查缺补漏,同步研究制定明年公开计划,形成常态工作机制。着力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按省政府办公厅部署要求,积极稳步推进与省政务信息共享交换平台的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