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上议院建议政府开发区块链技术
来源:搜狐 更新时间:2017-12-07

上议院表示政府应该研究此类技术在国家和公共安全,医疗保健,网络安全,海关和移民等领域的应用。

上议院在报告中强调,分布式分类账本技术在政府服务方面有很多应用的可能性。报告同时还指出,在公共部门采用区块链,可以通过区块链技术的分权信任机制改变政府与公民之间的关系。

克里斯托弗·霍姆斯勋爵(Christopher Holmes)在这份报告的前言中写道,分布式分类账本技术可以在改善政府服务和巩固英国作为全球技术创新领导者的竞争地位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报告的其他亮点

除了技术可能带来的好处之外,报告还提到了采用这种技术的风险,因为它还是一项全新的、未成熟的技术。报告以与ICO相关的风险为例说明上述观点,并列举了一些尚未解决的、可能会危及使用系统的问题。

英国上议院还表示,要提高决策能力和公共服务,政府需要更强大的领导力。它建议政府在分布式分类账本的研究、标准制定、测试和加强跨部门合作方面应具有坚定的政治意愿。

英国议会在此类技术上的前期工作

据火币区块链应用研究院(www.huobi.cn)编译,英国议会在过去就已经在研究这项技术了。2016年年中,英国上议院委员会主持了关于分布式分类账本及其对财政和政府可能产生的影响的听证会。

尽管已经承认了它的潜力,但当时委员会对这项技术采取了一些批判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