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政务数据实现资源共享
来源:靖边县信息办 更新时间:2017-12-18


12月4日,靖边县电子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政务网上发布当天的政务新闻。随着该县政务数据中心的建成,届时,将运用大数据手段,形成各业务系统的数据共享。

为了实现全县政务信息资源的互联互通,该县目前已建成全县统一的政务数据中心,出台了《靖边县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实施方案》,将各镇、各部门、各单位已建成的机房(包括业务系统)所涉及的网络设备和安全设备,统一迁移至政务数据中心,纳入电子政务统一平台,共整合50家单位、12套业务应用系统、16条专网,避免了盲目投资和重复建设,全县政务信息化水平显著提升,为实现政务数据共享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该县电子政务网络由两个千兆端口接入,整合接入电子政务互联网、电子政务外网和内网及各单位专网,构成全县统一的城域网网络。今后,将进一步推动各业务系统的数据共享,打破“信息孤岛”和“数据壁垒”,推进“互联网+”,实现企业、居民网上办事“一次认证、多点互联”,形成县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与网络相互促进、同步提升的良好格局,全力打造智慧城市,助推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