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力争到明年底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完成
来源:莱芜日报 更新时间:2017-12-18


12月13日,记者从全市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市将按照“统一机构、统一规划、统一网络、统一软件”的要求,全面整合各级政务信息系统,树立“一切皆数据”理念,实现全市政务信息资源跨部门、跨地域、跨层级共享,促进政务大数据、商用大数据、民用大数据协同发展,为构建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全市各项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我市将按照“先联通,后提高”的原则,在2017年年底初步实现部门主要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和开放基础上,力争到2018年年底,通过“统筹一片云(电子政务云),规范两张网(电子政务内网、电子政务外网),建成三大体系(数据资源体系、政务服务体系、业务协同体系),强化四个支撑(政策支撑、产业支撑、标准支撑、安全支撑),落实五项保障(体制保障、财力保障、智力保障、监督保障、审计保障)”,形成设施集约统一、资源有效共享、业务有机协同、工作有力推进的“12345”发展格局,全市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基本完成,满足政府治理和公共服务改革需要,最大程度利企便民,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

我市将在2018年年底前,重点做好政务服务平台、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应急管理平台等跨部门、跨层级的重要系统的使用管理与深化应用。依托市电子政务外网,以市政府公文交换等系统为基础,实现政府内部办公、监督、决策、协调等业务系统的整合应用,推动建立全市统一的业务协同平台,并实现与省平台的互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