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召开电子政务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济源市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7-12-22

12月19日,济源市召开电子政务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孔庆贺出席会议。

会议介绍了全市电子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基本情况和有关要求,邀请技术人员对各部门具体负责人进行培训。

孔庆贺指出,推进电子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的重要任务。

针对下一步工作,孔庆贺要求,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通过电子政务系统优化升级和互联互通、以信息化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把电子政务服务工作作为牵一发而动全身、用一个体系撬动提升整体工作效率和水平的重要支点;要全面统筹,整合资源,通过建设政务云和搭建大数据平台相结合,坚持数据共享,打破信息壁垒,让数据多“跑路”,实现信息资源互认共享、多方利用、便民利企,以推进电子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促进其他工作;要明确责任,建立任务清单,制定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周通报”制度,对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的单位进行表扬,对工作不力的部门提出批评,形成长效的追责问效机制,确保电子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