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举办第四期“互联网+”学习班
来源:汕头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7-12-22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我市电子政务协调发展,昨天上午9时,市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联合市互联网信息办,举办汕头市第四期“互联网+”学习班暨“十三五”电子政务规划宣讲活动。来自我市有关党政机关和IT企业约100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当前汕头正迎来新的发展战略机遇,运用大数据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对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电子政务是当前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提高国家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抓手。会上,《汕头市电子政务研究和“十三五”规划》编制单位专家围绕基础设施、政府信息资源、内部治理、外部服务和安全保密五个方面,详述了“十三五”电子政务的重要任务。此外,主办单位还特邀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专家组成员、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总工程师钟东江从专家角度深入解读电子政务的设计要求,用实际案例对电子政务项目从现状分析、需求分析、功能设计、实施计划、保障措施、投资概算等方面的设计技巧进行详细讲解,针对性强,对提高我市电子政务项目的设计和建设质量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