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四功夫” 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来源:人民网 更新时间:2017-12-22

 自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来,宿州市认真学习传达李国英省长讲话精神,围绕市级“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62项建设考核任务和2017年四项重点建设任务,迅速启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并初见成效。

在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宿州市长杨军专题听取关于“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汇报,提出了“制定一个方案、召开一次大会、签订一个合同、形成一个机制”的“四个一”工作要求,成立了以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宿州市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四个专项工作组,并抽调专人集中办公,现场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形成了一把手市长亲自抓、常务副市长具体抓、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在谋划准备上下功夫。宿州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率党政代表团赴江苏宿迁等地调研。市政府分管领导多次召开座谈会,并带领调研组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市直部门等展开调研座谈,进一步摸清业务部门情况,找准推动宿州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着力点,调研组在走访调研并借鉴先进地市经验的基础上草拟了《宿州市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宿州市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方案》,方案的起草先后多次座谈征求或书面征求科大讯飞、科大国创、南威、国泰新点、华为等11家公司意见,并向市直各部门公开征求意见,方案最终充分吸纳了各方意见和建议,同时总体方案还提交了省政府“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组征求意见,请领导专家组为方案问诊把脉。

在保障措施上下功夫。年初,宿州市政府将政务服务工作纳入了政府十件惠民实施,写入了2017年度政府工作报告,向全市人民进行了庄严承诺,全市两月一次的工作任务调度会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调度点评,有力保障该项工作稳步推进。为加快工作推进,参照省政府经验做法,市政府将“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纳入市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设置分值为3分,对各县区、市政府各部门进行考核,并与县区、部门签订目标责任书,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建立工作任务项目化管理台账,实行挂图作战,一周一统计,一月一调度,实时跟踪督办。同时为保障宿州市“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够严格按照省政府要求推进,市政府向省政府服务中心发函邀请有关领导、专家担任宿州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专家组成员,为宿州市该项工作开展提供了人才智力保障。

在工作推进上下功夫。目前,宿州市“互联网+政务服务”项目已完成市级门户、事项管理平台、运行平台、表单管理、材料管理、网办后台管理、统一支付平台、物流管理平台、电子监察等基础平台建设工作,于10月21日和试点市同批次接入省互联网政务服务门户,12月5日市级54个单位已全面上线试运行,共计测试省下发事项2000余项并全部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