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县新型农民集中区网格化管理
来源:江苏先锋网 更新时间:2018-01-02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型农民集中居住区管理,睢宁县探索建立“党建+社会治理+居民自治”网格化管理工作新机制,大大提升集中居住区的管理水平。

姚集镇高党社区在推进新型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中,突出加强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将高党社区党支部升格为党总支,下设4个党支部,每个党支部分设两个党小组和一个村务监督委员会,并且在党总支统一领导下成立物业管理、环保治理和文体宣传3个办公室,构建了“1+3+4+12”的党组织领导体系。根据高党社区集中居住区域特点,实行网格化管理,社区党总支书记为总网格长,将全社区近680户人家划分为4个一级网格,明确各党支部书记为网格长,按照每40户左右为基本单元再建立17个二级网格,每个二级网格由社区网格内居民推选出网格员一名,从而构建成“1+4+17”的网格化区域管理模式。

在“1+3+4+12”的党组织领导体系和“1+4+17”的网格化区域管理模式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健全激励措施,定期以网格为单位,围绕“乡风文明”“环境卫生”“身边好人”等开展一系列评比活动,采取网格内自评、网格间互评等方式,表彰先进、鞭策后进,既增强全社区居民的荣誉感,也很好地弘扬正能量,从而推动全社区整体工作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