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电子政务云”花落海口电信
来源:人民网 更新时间:2018-01-05

讯 近日,海口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海口分公司(下简称海口电信)正式签订了《海口电子政务云服务商采购合同》,至此,旨在提升政府管理效能和水平,加快推进政务信息化建设的海口电子政务云项目终于花落电信,为新年海口信息化建设推进工作画出靓丽的一笔。

根据协议,海口电信将为市政府提供包括:资源管理、安全管理、远程过程调用等构建分布式系统常用的底层服务;建设优化分布式文件系统、任务调度、集群部署和监控;根据用户的需求动态地创建和分配计算资源与存储资源、安全防护,满足用户多样化的计算和存储、安全防护等需求。

据悉,目前海口市政府已有29个部门、53个系统,125个网站实现了上云。海口市智慧城市综合联动指挥平台12345热线、椰城市民云等重要智慧城市应用也成功部署到了海口电子政务云,为提升政府政务效能发挥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王斌、张茗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