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两会网络直播是“互联网+政务”的有益尝试
来源:长江日报 更新时间:2018-01-12


“我被直播了。”今年“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将被长江日报直播的图片转发朋友圈,成为新风尚。9日,记者获悉,长江日报创新报道方式——设立两会直播间、代表委员通道,受到代表委员热捧。

在当前网络新媒体飞速发展的时代,各行各业都在积极借用网络新媒体方便、快捷、受众面广的优势来推动自身的发展。武汉市在今年“两会”期间采用直播的方式,让代表委员与广大网民在网络上见面,实现了线上线下、场内场外的全方位互动。“两会”直接走进群众中间,让代表委员直接倾听群众的心声,让人民群众通过网络参与到“两会”进程中。这种方式获得了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可谓是“互联网+政务”的又一次有益尝试。

在以前的“两会”期间,人民群众大多都是在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上间接了解相关信息。而现在网络直播的方式大大缩短了代表委员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人民群众可以更直观地参与进来,随时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见,代表委员也可以第一时间接收到他们的反馈。借助网络直播,实现了代表委员与群众的“面对面”,更多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都可以第一时间成为代表委员讨论的内容,有利于加快各种具体问题的解决。

我们已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需要各地不断开拓创新,采用新方法听取群众的呼声,为群众排忧解难。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为我们提供了便利,各地都要将其充分利用起来。

“两会”网络直播,武汉市在新闻宣传创新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以后还需要采用更多这样的方式让人民群众参与到与政府工作的互动当中,使政府与人民不只是“面对面”,更可以做到“心连心”。

作者:杨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