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从"三个强化"入手 力推"互联网+政务服务"上台阶
来源:人民网 更新时间:2018-01-15

 萧县以国务院"放管服"改革为统揽,以"省内争上游、市内创一流"为目标,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抓手,以"阳光、高效、规范、公正"为推力,从"三个强化"入手,积极打造具有萧县特色的"互联网+政务服务"超市品牌,力推"互联网+政务服务"再上新台阶。

强化组织领导

为把"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向纵深,萧县成立了以县长武戈任组长、县委常委、副县长孙洲任副长、政府办公室、县政务服务中心、县编办、县发改委、县政府信息中心等为成员的“互联网+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并组建了综合协调、事项梳理、平台建设、技术保障四大机制,在人员、资金、场地等要素上合作发力,同频共振,奠定了萧县“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迈上台阶的组织基础,确保了萧县“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持续、高效、协调开展。

强化與论引领

萧县在"互联网+政务服务"宣传上,除利用广播电台、电视台、报纸、宣传栏、横幅标语等传统手段外,还充分利用微信、微博、QQ群、手机APP、订制萧县分厅二维码等新兴媒介宣传。据统计,截至2018年1月10日,萧县在广播电台播音100余次、电视台游走字幕3000余次、报纸整版宣传14次,拉横幅近1000条,印发宣传单5000余份,微信、微博近万条。财政、残联、公安、经信委等20多家单位还专门下发文件,动员本系统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同时,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教体局、经信委、财政局等单位先后召开了各乡镇为民服务中心主任、县直各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政务中心窗口行政审批股长及金融系统、卫生系统、教育系统、财税系统、公安系统、经信系统等"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会议,动员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个人和法人注册。截止目前,萧县个人和法人注册数、办件数均大幅度提升,办件覆盖率已提高到了94.2%。

强化跟踪落实

在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过程中,萧县多措并举:一是调度到位。对个人和法人注册率偏低、办件覆盖率迟缓的单位,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采取会议调度、电话调度、约谈调度等形式亲自调度。二是帮扶到位。对业务人员相对较少,业务数量相对较多,录入水平相对较低的单位,县政务服务中心采取定点分散帮扶和集中整合帮扶相结合的方法加快推进。三是督办到位。县政府督查室以萧县政务信息平台为载体,跟踪各单位个人、法人注册和办件覆盖率,每天排出名次,不间断向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班子成员推送信息。给先进单位鼓舞志气,给后进单位制造压力,从而催发内生动力。目前,已推送“互联网+政务服务”信息20余期。

“三个强化”措施的落地生根,有力促进了萧县“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顺利开展,取得了较好成绩,受到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充分肯定。(梁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