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互联网+涉台政务服务”体系增添新成员
来源:中国台湾网 更新时间:2018-01-23

1月22日泰州讯 18日下午,泰州市举办“创新泰州”微信公众号启动仪式。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市科技局局长丁志强共同按下启动球,全市科技型中小台资企业技术负责人和市科技局系统工作人员、各乡镇(街道)科技助理等共同见证微信号上线。“创新泰州”微信公众号的上线标志着全市“互联网+涉台政务服务”体系又多了一名新成员。

“创新泰州”立足于打造权威、鲜活、前沿、时尚的“掌上科技局”和“移动科技局”,将及时发布科技行业资讯、前沿成果,第一时间呈现泰州市科技创新工作最新动态和重大科技政策,为在泰台资企业获取最新科技政策资讯提供更加快捷地服务,进一步激发台商、台胞的创新创业活力。

近年来,为了更好地兑现“365”涉台服务承诺,顺应“互联网+”发展形势,泰州市在巩固传统的上门走访、座谈交流、电话受理等服务模式基础上,推动涉台服务与移动互联网嫁接融合,积极打造“互联网+涉台政务服务”体系。如,市台办创建涉台微信服务公众号、涉台服务微信群、台企发展网上沙龙,打造了“24小时不打烊”的涉台服务平台;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建立“台企台商证照办理预告服务平台”,建立台企车辆和持大陆驾照台胞数据库,提供及时告知服务;姜堰经济开发区云计算中心为园区台资企业量身打造了“园区通”服务类APP,提供搜索园区生活类服务项目、预约办理工商注册等企业生产服务、便捷出行等服务。(中国台湾网、泰州市台办联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