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互联网+政务服务”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动腿
来源:四川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8-01-23

广元1月19日讯(向凌峰 阳雪梅)“之前领机动车发票,先要在柜台填单申请。所有程序都是工作人员帮我们操作。自从有了这个自助办税终端之后,我们可以自己在网上进行申报,然后到柜台用差不多一两分钟时间就可以领到发票,比以前方便快捷多了。”在苍溪县政务中心的办证大厅,市民王勇正要咨询申领机动车销售发票办理流程,工作人忙前来指导当助理,不到一分钟,王勇就完成了申领资料填报并很快在在柜台领到了发票。王勇还从工作人员那里得知,以会办理行政审批手续,会更节约时间也更快捷,因为可直接在微信里面预约,不用再到大厅。

在该县政务中心自助办税服务区,安放有办税设置设备。从申请到办结全流程零等候、零成本、零接触,市民自助办税全过程实现“即来、即取、即走”“一站式”服务。

据苍溪县政务服务中心并联审批股股长马娟介绍,政务中心对大厅服务窗口进行了优化布局,把以前的25 个常驻窗口和13个代办窗口重新整合成6大服务窗口,依照事项的性质和类别设立为投资建设、商事登记、社会事务、不动产登记、公安、税务6大服务窗口,所有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一窗受理,网上联合办理,限时办结,一站式审批。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决策部署,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苍溪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数据资源共享互通为支撑,大力推进网上审批,开展网上预约、网上预审、网上联审等服务,力促“互联网+政务服务”审批“再提速”,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投资近200万元,优化和改造县政务服务中心网上办事大厅,增设政务APP,政务微平台,自助政务服务终端,手机短信服务,自助办税,自助签证等便民措施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进一步优化并联审批机制,提升业务能力,为民生项目和重大投资建设开通审批路色通道,提供一站式审批服。

如今,苍溪依托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整合县级政务服务资源和数据,实现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与政府门户网站深度融合,打造网上政务附着物总门户,让企业和群众分享“互联网+政务服务”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