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提供服务132万次
来源:人民公安报 更新时间:2018-01-25

陕西省公安厅近日公布,自2017年5月下旬陕西省公安厅“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已覆盖公安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362个,注册用户超过45万,为群众提供网上申报、预约、查询等服务132万次。

陕西省公安厅“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集网上受理、快速办理、使用评价、智能分析、服务决策等功能于一体,涉及治安、交管、出入境等与群众生活出行密切相关的多个方面。为方便群众使用,该平台在为群众提供机动车违法、身份证办理进度等常规查询项目的同时,还新增了重名查询、驾驶证有效期限查询、姓名非规范汉字查询、居住证申领以及补换领业务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办理等服务,满足群众不同的使用场景需求。在此基础上,该平台还专门开通了警情投诉、案件投诉、直接投诉等3个投诉渠道。

据了解,陕西省公安厅“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还将在今年春节前后陆续实现户籍、身份证类业务的在线办理,并将全省各地市公安机关的特色业务融入省厅平台,提升平台的运行安全性和访问顺畅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