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丹县审计局“三举措”推进审计电子政务建设
来源:中新网 更新时间:2018-01-31

甘肃新闻1月30日电 (通讯员 张朝阳)近日以来,为深入推进山丹县审计电子政务信息建设工作,山丹县审计局以党的十九大思想为指导,以政务平台和门户网站的建设与应用为基础,结合本地实际,多措并举,在制度建设、应用管理、网络维护等方面实现了质的跨越,为审计工作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推进了该局审计电子政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该局始终坚持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信息化和电子政务建设工作的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立了以信息化建设促进审计工作深化发展的工作思路,成立了审计电子政务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办公室同志负责日常维护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局机关电子政务系统的管理应用以及网上公文的收发工作,真正实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落实。

加强应用管理,促进高效运转。自网站建设应用以来,该局始终密切联系审计工作发展实际,在工作人员的精心维护下,不断丰富网站内容,充分利用现有工作人员力量,对审计信息进行及时更新,为宣传审计和服务社会提供了丰富的信息资源。该局网络软硬件水平显著提高,全面公开政务信息,确保了审计工作动态对外公布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加强维护管理,确保使用规范。该局采取统一、科学、严谨的原则不断加强日常维护,规范网络使用,明确“非涉密计算机与互联网相连,涉密计算机严禁上网并由专人管理”,按照《信息网络安全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要求,实行“谁上网,谁负责”。为每台计算机安装了360杀毒软件和360安全卫士,有效抵御了黑客攻击和病毒攻击,保证了办公系统的正常运营和保密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