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法院四抓信息化建设成效显著
来源:荣县人民法院网 更新时间:2018-02-02

 

一是抓诉讼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全面完成诉讼服务中心提档升级改造,扩建立案接待窗口,新增远程接访系统、当事人休息室、触摸查询系统、律师调解中心等,提供远程视频接待、网上查阅、诉讼引导、答疑调解等多项诉讼服务。推进“互联网+诉讼服务”建设,网上诉讼服务中心全面实现在线立案、交费、材料收传、案件进展查询、电子送达等功能,2017年网上成功预约立案近200余件,为当事人提供了高效快捷的诉讼服务。

二是抓科技法庭建设范围覆盖。院机关7个审判法庭和4个人民法庭建成科技法庭,剩余2个人民法庭的科技法庭建设已纳入装备采购,2018上半年内将实现全院科技法庭全覆盖,有效促进庭审规范,提升法官庭审能力。

三是抓司法公开平台打造。以司法公开“四大平台”为重要抓手,强化裁判文书、审判执行流程信息、互联网直播庭审公开,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与监督权。加强“一刊两微两网”自媒体建设,及时对外发布重点工作、案例信息等。

四是抓信息系统平台运用。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全面实现网上办公办案,财务、装备、固定资产、人事等网上申报管理,已投入运行的系统及模块达50余种。健全“本院共享资料库”,方便干警查阅法院数据档案。建成远程提讯系统,实现法庭至看守所的远程视频庭审,有效的解决了异地开庭难题。库存档案数字化基本完成,档案信息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