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遂宁将从“十个方面”推进统计信息化建设
来源:遂宁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8-02-02

 

讯 (全媒体记者  蔡志凌)记者日前从市统计局召开的全市统计信息化工作暨综合业务培训会议上获悉,2018年,遂宁市将从十个方面推进全市信息化重点工作。

遂宁市将推进大数据中心建设。设立大数据中心机构,落实人员编制,按照“三中心建设”要求,从新设置大数据中心的职能职责。我市将建立市、区县“数据仓”,专业自动计时加载,做到“仓外无库”、“仓外无数”,实现专业之间的数据信息共享。

同时,遂宁市还将完善机制,提升保障,努力确保网络安全;推动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和政务信息网的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目录建设;做好加入政府OA系统准备,推动机关办公自动化建设;配合农普办做好“三农普”资料开发应用,特别是数据发布工作;做好“四经普”数据处理准备,重点是环境准备和技术培训;加强对联网直报的网上巡察和问题通报,督促区县和专业人员解决好直报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加强对历史数据的抢救,做好统计数据的“灾备”工作;拓展市到区县的网络带宽,统计信息化网络向街道社区延伸;指导区县加强视频会议系统的升级改造和日常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