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慈善总会推新平台 打造慈善“互联网+”
来源:合肥日报 更新时间:2018-02-05

  打造线上支付、线下参与模式

市慈善总会推新平台发力精准慈善

搭建慈善平台,大力推动企业冠名慈善基金,打造柚子项目吸引慈善资源。记者从2月2日召开的市慈善总会年会获悉,2017年,我市慈善事业成绩斐然,市慈善总会全年募集款物630余万元。今年,市慈善总会将推出菜单制、模块化捐赠项目,并对接新技术,打造慈善“互联网+”。

2017年,市慈善总会不断拓展慈善项目,以项目吸引资源,并积极推进慈善冠名基金建设。为提高企业参与慈善事业积极性,增强慈善资金使用透明度,市慈善总会与有关企业多次沟通,共同拟定冠名基金协议,引导企业根据自身特点及意愿对特定人群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2017年,我市新设立了宁肯·慈善基金、中科大先研院企业家创新研修班慈善基金、骨健康慈善扶贫基金、告白正能量慈善扶贫基金等4支慈善冠名基金,吸引善款725万元。目前,市慈善总会下辖基金总数达23支。

市慈善总会还以优质品牌项目吸引社会慈善资源,积极开展扶贫济困、支教助学、安老助孤、医疗救助、抗洪救灾等一系列救助活动,共支出善款580多万元。

我市慈善事业在2017年所取得的成绩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据介绍,2017年,市慈善总会凭借高效执行力和强大公信力,被市民政局评估为中国社会组织最高级别的5A级,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今年,我市慈善事业将迎来新篇章。记者了解到,今年市慈善总会将继续创新慈善项目,提升品牌。据介绍,在对原有项目品牌进行优化的同时,市慈善总会将进一步规范捐赠、支出、反馈流程,根据社会发展新需要,在精准慈善上下功夫,不断设计新的慈善项目。2018年,市慈善总会将为爱心人士提供菜单制、模块化捐赠项目选择,提升慈善体验,扩大社会效果,引领正能量。

同时,针对新媒体和移动支付、网上支付的快速发展,市慈善总会主动对接新技术、适应新形势,推出市慈善总会官方网站在线捐赠、活动现场手机扫描二维码捐赠,并开发了基于官方微信公众号的“微慈善”和基于APP手机客户端的互动式捐赠。据介绍,慈善活动应用新技术,将有利于提高群众参与度,方便爱心人士线上支付、线下参与慈善活动。(记者 朱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