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EMS对接“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
来源:中国邮政报 更新时间:2018-02-08

    本报讯 1月30日,湖南省邮政速递物流分公司与省电子政务中心签订“互联网+政务服务”EMS专递合作协议,为办证企业与群众提供审批结果“门到门”服务。

    据了解,在合作协议签订后,湖南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将与EMS信息平台实现无缝对接,并在网上政务大厅增加“EMS寄递”功能选项。申请人在湖南省各级政务一体化平台提交业务申请时选择“邮件证照专递”服务,EMS工作人员即会上门收取待审批资料并交至对应的政务服务窗口办理审批,服务窗口完成审批和制证后,EMS工作人员将在规定时间内把证照送达申请人。

    近年来,湖南速递物流以老百姓的需求为中心,从观念、机制、模式、能力、服务各个方面着力,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服务,开展了身份证、出入境证件等寄递服务。此次通过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EMS专递合作,湖南速递物流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足不出户”享受政务服务的新体验。□刘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