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大学生求职信息化平台建设
来源:西安晚报 更新时间:2018-02-09

 

本报讯(记者 朱雪娇)市政协委员、西安募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张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海归创业的西安人,他对政府在创业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政策和导向非常关心。

张刚说,2018年1 月 10 日我市正式启动“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 5 年行动计划”,当天举办大型巡回招聘会。“招聘会原定于下午 1 点结束,到 3 点多时场馆内依然人头攒动,直到傍晚 6 点部分单位还在与求职学生进行洽谈面试,从火爆程度来看无疑是实现了开门红。”但是在会上他也发现,信息的不对称导致很多招聘信息无法有效传递到位,现场容纳量有限,7700 多个招聘岗位、2.2 万的入场人数和西安每年 30 多万毕业生的总量相比,仍难以解决企业和毕业生的燃眉之急,因此仅通过线下大型招聘会无法高效地解决大量高校毕业生留西安的问题。

张刚认为,随着“大西安”建设的加速发展,将出现越来越多的就业机会和岗位。如何把西安大量的企业招聘需求和就业信息快速、有效地传递给大学生,将大学生的人才信息及时传递给企业,打破双方之间的信息壁垒、加快信息的有效流动,是更好地落实“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 5 年行动计划”重要举措所需解决的关键问题之一。

为此,他建议,应加快西安市大学生求职信息化平台建设,借助移动互联网举办线上招聘会,把众多有力的线下举措与线上的招聘手段结合起来,将更多西安高质量就业岗位推送到本地大学生面前。跨部门协同,实现企业数据共享,消除校园精准招聘的信息壁垒,全面提升人才引入效率和力度,吸引更多西安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并引入周边省份大学生来西安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