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数字卫监、阳光执法”信息化建设项目启动会召开
来源:中国内蒙古 更新时间:2018-02-11

呼和浩特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召开“数字卫监、阳光执法”信息化建设项目启动会

 

       2月5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召开“数字卫监、阳光执法”信息化建设项目启动会,局项目组成员及承建方“内蒙古万德系统集成有限责任公司”、监理方“北京中百信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和工程师参加启动会。
      在呼和浩特市卫生计生委与市财政局的支持下,呼和浩特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数字卫监、阳光执法”信息化建设项目经过半年多的紧张筹备,已完成公开招标采购活动,该计划将于2018年年初开始实施。该项目实施后,标志着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建成集卫生计生信息管理、监督执法数据资源共享为一体的信息化平台,建立监督执法全过程记录系统,实现在线监控监测重点单位关键环节操作和场所卫生质量,实时决策指挥卫生监督保障和应急工作等,将极大提升单位的信息化水平及日常监督执法工作效率。
      会上,各方积极探讨该项目建设中可能面临的挑战,在“数据接口”、“网络运营商”等问题上又提出了新的合理化建议。就项目整体建设,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局长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严格按照项目计划执行,各方绝对保证参加项目建设工作人员的项目工作时间,切实负起责任,通力合作;二是各方要严格履行合同约定,合同是经各方多次协商修改签订的,合同内容不得擅自更改,承建方不得将项目承包给第三方;三是各方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发现问题应及时指出,严格按照程序处理。
      最后,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各方要建立、落实、完善工作机制,做到项目实施过程中有反映、有记录、有负责、有方案、有反馈,定期召开项目进度例会,实行周报、月报与紧急事件及时报告相结合的方式,确保项目建设有序、合法合规、保质保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