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互联网+”模式成为集中区招商新亮点
来源:安徽省人民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8-02-13

2017年12月底,汽车尾气净化环保衬垫项目与江南产业集中区管委会签约后正式落户集中区凯投工业园标准化厂房。该项目是由集中区网络招商局通过互联网搜集信息,经过线下对接引进的招商项目之一。据了解,一年来,集中区在做好常规招商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思路,改进方式,拓展领域,紧跟发展潮流,探索“互联网+”招商模式,专门组建了网络招商局,通过互联网打破时空限制,实行线上搜集项目信息,线下精准跟踪对接,目前已通过网络累计推送招商信息1万余条,获取投资意向企业168家,来区考察企业156家,正式签约落户项目达到了8个。网络招商成为集中区招商的一个新渠道。

集中区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网络招商局一方面开展网络宣传推介,分别在集中区官网、官方微博公开并定期更新招商政策、产业动态和区位、环境优势等;加强与知名门户网站、论坛、贴吧的广泛合作,通过精准投放网页广告、搜索引擎、友情链接等方式推送招商信息;委托专业公司设计制作电子招商宣传册和视频短片,并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QQ群等及时分享推介;与电信、移动、联通等通信公司开展深度合作,年发送过境问候、招商宣传等信息8万余条。另一方面围绕“装备制造、铝基新材料、绿色建材、电子信息”四大主导产业,实行网上精准搜集关联企业的投资者、管理者、生产产品、经营规模、所需配套、上下游产品等数据,分类整理建立意向企业项目库,并逐步完善意向企业项目库管理制度,实现项目信息每周更新的动态管理系统,动态掌握所有招商项目进展情况。在建立完善意向企业项目库的基础上,由网络招商小分队陪同各招商责任主体逐个上门对接、考察和定期回访、跟踪。对投资意愿较强、产业契合度较高、发展前景较好的重点项目,由管委会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带队进行重点对接、洽谈。

据悉,为了促成意向项目顺利落户,集中区对落户项目实行预审和全程跟踪服务机制,由网络招商局运用大数据思维对拟落户项目进行预审,提高招商项目签约落户决策效率;探索“互联网+服务”模式,建立涉企服务“微信群”,及时受理、解决企业反映的融资、招工、水电气、政策兑现、项目申报、环保等需求,并推行行政审批“全程代办”服务,努力实现企业办事“不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