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连云港市“互联网+智慧医疗”行业研讨会成功召开
来源:连云港市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8-02-23

 

1月23日上午,由连云港市卫计委和中国移动连云港分公司联合举办的“互联网+智慧医疗”行业研讨会成功召开。

本次研讨会旨在推动我市医疗卫生行业信息化建设,促进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在医疗卫生行业的创新应用,实现优化医疗服务流程,提升医疗服务效率等惠民目标,提高医疗卫生机构在新常态下的发展动能和服务水平。医疗行业和通信行业的专家们就区域健康信息平台建设、电子健康卡应用、医院信息化建设、4G云医护、远程医疗、家庭医生签约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反响强烈。

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蓉指出,“互联网+医疗”就是要以互联网为载体,以信息技术为手段,与传统医疗健康服务深度融合,从而形成一种新型医疗健康服务业态。“互联网+医疗”必须充分利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与区域卫生与健康数据中心(集成平台)深度融合,遵循卫生信息化标准,这样才会具有持久的生命力。“互联网+医疗”推动传统的医疗管理理念和就医模式发生深刻变革,对于缓解医疗卫生资源分布不均衡,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纵向流动,提供实时的、便捷的、优质的便民惠民服务,改善就医体验和缓解医患矛盾等方面将发挥巨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