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县发改委积极谋划2018年重点工作
来源:蚌埠市人民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8-02-23

为2018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早布好局、起好步。近期,固镇县发改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着眼全县发展大局,坚持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积极为县委、县政府出谋划策,充分发挥参谋部、协调部、服务部的作用。加强对接,突出谋划,项目引领,提升效能,重点在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深化改革、资金争取、价格管理服务等方面做好“学习型、服务型、研究型、高效型”机关建设,努力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大美”固镇做出新的应有的贡献。

一是抓当前、谋长远,在服务决策能力水平上有新提高。广泛深入调研,理清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方向,合理确定增长速度,着手做好《固镇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固镇县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修订版)》收集、编制工作;全力服务好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及时掌握发展中各项指标的运行监测、分析和督导,建立工作台账,逐项跟踪,协调督促责任单位抓好任务落实;加强政策研究和工作调研,促进产业优化,提升转型成效。

二是抓项目、强谋划,在确保持续健康发展上有新支撑。抓投资、求实效,在促进经济稳定增长上有新作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同时积极筛选谋划好2018年度重点项目和储备项目工作。形成“建成一批、在建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为全县产业提升、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后续项目支撑。

三是调结构、促转型,在引导产业优化发展上有新推进。以“三去一降一补”为重点继续扎实推进供给侧改革,突出发展实体经济,加快促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围绕生物基制造全力扶持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完成生物制造基地建设任务,积极争创省级战略新兴产业基地。推进清洁能源健康发展。推进节能减排降耗增效。统筹协调好经济体制改革。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谋划推动重点优势产业发展。

四是抓改革、激活力,在统筹创新驱动上有新突破。继续推动深化改革,积极完成中央和省市县委2018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布置的各项任务,保持工作力度和连续性,有计划有秩序推进落实。完成价格改革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加强价格监测,继续规范收费,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加强民生价格监管,充分发挥价格职能作用。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深入持续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全面启用县级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强力推进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工作,强化重点领域诚信建设。

五是抓班子、带队伍,在效能服务作风转变上有新气象。强化系统能力建设,强化投资审批服务。实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简化办事程序,提升工作效能,积极服务,主动服务,切实兑现让群众只跑一趟路的庄严承诺。加强廉洁从政。抓班子、带队伍,抓培训、强素质,抓规范、提效能,抓考核、增活力,不断推进阳光作业,不断强化项目监察,不断深化廉政建设,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扎实开展促作风转变、促效能提升、促工作突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