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云上系列”上线
来源:天津日报 更新时间:2018-02-23

为更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津云”持续构建全市“一朵云”网络舆论管理生态格局,推动大数据与网上政务大厅、社会公共服务平台应用层面的深入融合,打造了“云上系列”新媒体宣传和服务矩阵。2月13日,“云上系列”举办上线仪式,包括各区、委办局、高校、医院、国企和社会团队等177家单位入驻。

据了解,“云上系列”入驻单位可根据需要,对栏目和功能进行“自助式选用”和“积木式拼搭”,呈现“后台一站式管理,前端多样化展现”的云端形态。如“卫生健康”,包括天津医大总医院、第一中心医院等29家医疗和卫生机构,可提供医院概览、健康科普、科室前沿、名医专家、科研教学等多个特色功能。“国资系统”则包括各国企的企业动态、国企党建、新闻资讯等内容。

2017年7月31日和12月31日,177家入驻单位已分两批在“津云”进行了技术培训。截至目前,“云上系列”已累计发稿近3万篇,内容涉及政策解读、民生服务、升学就业等诸多方面,充分满足了用户快速获取权威信息的需求,进一步推动大数据信息惠民利民建设工作。

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总集成、全覆盖的‘津云’大数据平台”要求,“云上系列”将逐步接入“智慧天津”“电子政务”等功能,打通交通、气象、城建等关系市民衣食住行的公共服务、信息发布、信息查询接口,整合城市公共服务资源,成为与百姓生活紧密结合的智媒体。

“津云·云上系列”上线
177家单位入驻 打造新媒体宣传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