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区分局交警开展执法网络直播活动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更新时间:2018-02-28

韶关曲江分局交警开展执法网络直播活动
——拒绝酒后驾驶 过祥和春节

为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营造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近日,韶关曲江交警大队在城区大转盘路段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严厉查处酒后驾驶等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春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平稳。

交警大队领导对此次行动非常重视,进行周密部署,整合大队警力与分局特警大队30人,在道路交通主要路段设置执勤点,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严查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用“蓝鲸FM”直播平台对查处行动进行现场直播,营造强大誉论声势。

晚上8时许,杨祥勇副大队长带领三中队、五中队民警在特警大队的配合下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检查。直播主持人陈泽权通过镜头对夜查执法情况进行直播,曝光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现场直播以公开、透明方式反映警方开展“夜查酒驾”整治行动情况,详细解读酒驾存在的危害和处罚标准,8时10分,一位小客车黄某驾驶员因晚上与朋友一起聚会喝了酒后,驾驶车辆回家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检测含量为7mg/100ml,没有达到酒后驾驶标准,但驾驶员说由于聚会不好推卸,喝了一点,所幸的是没有达到酒后驾驶的标准;但通过此事教育广大驾驶员朋友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树立“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安全意识,自觉抵制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在直播中,主持人向广大网友介绍了辖区的一些交通基本情况,接着讲解了交警部门为了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的一些工作措施和落实情况;后天就是除夕,浓浓的年味已扑面而来,有的朋友已经回到了家中,也有人还在路上。离年越近,离家越近,心情也越急切,不过为了安全,我们要还是要多提醒大家:控制车速,不要在最后时刻错过与家人团聚。因此,希望每一个正在赶路的人,不管回家的心情有多迫切,开车时都要慢一点,稳一点,因为安全才是幸福的所在,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驾驶,平安回家。

这次行动,暂扣机动车辆18辆,查处酒后驾驶5起。通过开展整治酒驾行动 发现少数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谈薄,心存侥幸,酒后驾驶机动车上路,成为“马路杀手”后果不堪设想;交警部门将持续加大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执法查处力度,保持严管高压态势,消除事故安全隐患,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平安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