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政务大厅案例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8-03-01
南京市政务中心按照智慧政务工作模式,将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管理进行了有机的整合和融合,打造出高效便民的综合服务平台。
 
1、集中办理许可审批和服务事项。按照应进必进的原则,整合市级机关的行政许可、非许可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在中心集中统一受理、统一发件。
行政许可审批类:市级具有行政许可和非许可审批事项的40余个部门进驻受理,涉及许可和非许可审批事项300多项。
公共资源交易类:市建设工程、交通工程、水利工程招投标、货物招标、政府采购、产权交易、土地拍卖等七大要素市场整建制进驻。
2、统一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按照资源整合、优化配置、统分结合、彰显特色的原则,实行公共资源交易集中管理,推行统一进场交易、统一平台运行、统一信息发布、统一监察监督。
3、统一收费。中心办理行政许可、非许可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涉及的所有收费,公共资源交易的各项收费,统一在进驻中心的银行窗口缴费。
4、区县平台一体架构。区县平台在系统建设时,不单独建设系统,统一使用市行政服务综合管理系统进行虚拟化部署,实现平台向区县的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