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国税局联合邮政速递推出“互联网+”服务
来源:天津日报 更新时间:2018-03-02

昨天上午,由天津市国税局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天津分公司联合推出的发票网上申领寄递服务暨“票e到家”系统正式启动。纳税人可通过天津国税网上办税服务厅提出领票申请,由邮政部门提供“全年无休、市内六区半日达”速递服务,足不出户即可申领到发票。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票e到家”发票网上申领寄递服务,分为“网上申领、自动处理、集中分拣、限时配送”四个环节。依托互联网手段和邮政普遍服务资源优势,对纳税信用等级较高的A、B级纳税人及尚未评定纳税信用等级的新办纳税人创新发票申领方式。

从3月1日起,全市信用等级符合规定的纳税人可通过CA认证,登录天津国税网上办税服务厅提出领票申请,通过税邮网络专线实现数据交互传递、自动赋号、自动运转、发票寄递等流程,申领到包括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增值税电子发票、机动车发票在内的四大类、九小类发票,基本覆盖国税机关日常发放的主要票种。同时,邮政部门提供“全年无休、市内六区半日达”速递服务,真正实现“数据多跑网路,办事人少跑马路”,让纳税人体验“鼠标一点、发票到家”的涉税新服务。(记者 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