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研究娄底“互联网+政务服务”有关工作
来源:娄底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8-03-05

张希慧组织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互联网+政务服务”有关工作

讯(记者 谭洲伟)3月2日,娄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互联网+政务服务”有关工作,并就《娄底市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和建议。张希慧强调,务必要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里的统一部署上来,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大力推进“只跑一次”改革,最大程度实现利企便民服务。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

自2017年1月10日张希慧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互联网+政务服务”相关工作进行调度后,市编办、市经信委、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赴深圳宝安区专门进行了学习考察,学习政务服务新模式改革等先进实践经验。

会上,与会部门有关负责人畅所欲言,对《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明确了各部门责任分工。

张希慧充分听取各有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后强调,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推进简政放权,是大势所趋。务必要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里的统一部署上来,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大力推进“只跑一次”改革,最大程度实现利企便民服务。

就如何推动《实施方案》落实落地,张希慧指出,要抓好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责任到人到岗。要加强督导,督查到位,通过签订责任状的方法,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督查问责。合署办公要应保尽保,充分保障经费和人力,明确合署办公人员和职责。要规范操作,形成合力,既保证时间节点目标任务的完成,也要保证形式和程序的规范。各有关部门要站在老百姓、企业和政府职能部门的角度,对《实施方案》进行反复推演和完善,切实推进《实施方案》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