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山强调:纪检监察要插上信息化科技化翅膀
来源:湖北日报 更新时间:2018-03-05

(通讯员殷三元)近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到恩施州纪委监委调研“智慧监察”工作,强调要加快“智慧监察”建设,不断向信息化科技化要战斗力、执法力和高效率。

王立山先后到州纪委监委远程接访中心、电子物证实验室,观摩指导“智慧监察”平台建设,看望慰问一线纪检监察干部,对州委州政府大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对“智慧监察”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他指出,“智慧监察”是纪检监察机关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推进纪检监察信息化、科技化的更高形态;是遵循纪检监察工作规律和审查调查权力运行规律,推动案件线索处置和办案流程信息化,提升网上审查调查能力的重大转型;也是从科技保障、科技支撑再到科技引领,为纪检监察工作重整行装再出发开辟新局面的必经阶段。

他要求,要统筹抓好“智慧监察”设计、整合、提高、优化,拓宽信息技术在问题线索、审查调查、物证提取、现场勘验等领域的运用。要把“智慧监察”作为一项全局性、基础性工程,加大硬件投入、信息贯通、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力度,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全省纪检监察信息化科技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