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拉萨市将全面提高商事制度改革信息化保障
来源:拉萨市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8-03-08

信息化是各项改革创新不可或缺的支撑和保障。3月6日,记者从市工商局采访获悉,今年,拉萨市将全面提高商事制度改革信息化保障,通过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智慧化水平,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提供有力支持。
就商事制度改革信息化保障工作,市工商局局长陈跃东告诉记者:“今年,我们将全面巩固商事制度改革信息化成果,进一步推进有关信息系统的优化、完善和应用。努力提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应用效能,着力完善跨部门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应用,不断夯实网络、数据、安全基础。”
同时,市工商局将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工商系统每名执法人员都需要全面深刻理解监管方式改革的重要意义,着力解决日常检查过多过频的问题,加强工商部门内部各业务条线的统筹协调,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理念运用到市场监管执法的各项工作中,提高抽查检查的规范化、专业化程度,保质保量地完成5%的全年抽查任务。”陈跃东告诉记者。
市工商局将着力做好双随机抽查检查结果公示和信息共享工作,强化信用约束力度。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同时,还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投诉举报、转办交办和大数据分析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风险点要及时处置、妥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