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满日照”互联网+义务植树平台启用
来源:大众网 更新时间:2018-03-09

大众网 作者: 徐静静

 
 
    .
  

 

 

 

 

 


日照市林业局召开“绿满日照”互联网+义务植树平台启用动员大会
日照市林业局副局长丁明清主持并召开会议

“绿满日照”互联网+义务植树平台技术人员向与会人员介绍平台情况

日照3月8日讯(记者 徐静静)3月8日下午,日照市林业局召开“绿满日照”互联网+义务植树平台启用动员大会,动员市直各绿委成员单位、各区县林业主管部门充分利用“绿满日照”平台,拓展推广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提高义务植树尽责率。日照市林业局副局长丁明清主持并召开会议,日照市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各区县林业部门分管领导、林业站长以及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了会议。

“绿满日照”是由日照市林业局搭建的“互联网+”义务植树智能信息化平台。在启用动员大会上,丁明清对“绿满日照”互联网+义务植树平台的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平台技术人员向与会人员发放“绿满日照”互联网+义务植树平台使用手册,并就平台内容、平台使用、平台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做了详细介绍。同时还在现场对平台的使用方法进行操作演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有了这个平台,既可以让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变得更加快捷便利,也可以实现林业工作信息化、便捷化、数字化、互联化、智能化。

据了解,“绿满日照”互联网+义务植树平台整合了全市义务植树基地信息,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通过智能化、物联化的手段,形成管理协同高效、服务内外于一体的林业发展新模式,有效助推日照市“智慧林业”工作迈上新台阶。通过“绿满日照”平台的使用可以将互联网与林业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提升生态林业发展水平,打造新时代形势下“智慧林业”新引擎。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日照市紧紧抓住打赢新一轮林水会战的机遇,加快推进互联网与全民义务植树的深度融合,建设了“绿满日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平台,增强林业产业改革新动力,推动林业工作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以创新、拓展尽责形式,提高义务植树尽责率。

会议强调,全市林业部门要乘借新一轮林水会战的东风,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推进互联网+义务植树的各项重点工程,切实提升林业信息化水平,为深化林业改革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动力。要充分依托“互联网”技术,在更大的范围、以更方便快捷的方式,组织动员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城乡居民家庭、广大适龄公民参与义务植树,逐步实现网络植树实体化、实体植树基地化、基地建设全民化、义务植树活动主题化,着力打造“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全省示范基地日照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