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丰县法院信息化平台又添新成员
来源:中国网 更新时间:2018-03-09


为了贯彻落实最高院关于“用两到三年的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执行工作信息化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效率和质能,河南省清丰县法院积极与房产部门协调联合,共心共力,上线了清丰县房产(土地)产权查询平台,这也意味着法院执行工作信息查控平台又添了新成员,最终实现了法院与房产部门的资源共享,完成了足不出户就能进行“四查”规定动作的平台建设,在全市法院处于领先水平。

韩军院长高度重视审判执行信息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曾多次专题召开执行工作党组会和座谈会,了解了清丰法院执行工作的现状、困境,对执行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期望,着力推进执行工作信息化、科技化建设,并亲自与房产、土地部门协调磋商,寻求省级软件设计,共同打造联网资源平台。2016年8月底,由河南省郑州市某计算机软件公司设计的房产(土地)查询平台正式运行。

该平台模块细化、内容丰富,分为房产查询登记、预告登记等十几个分项,实现了网络查询、甄别,网络查封、公告等功能。自8月底运行以来,请丰法院共查询当事人房产信息1000多条,查封房产80余套,价值3000多万元,依法进入拍卖程序的20余套,实现当事人权益22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