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县物价局进一步强化电子政务外网安全防护措施
来源:宿迁市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3-16

根据《县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子政务外网应用的通知》文件要求,沭阳县物价局于近期进一步强化电子政务外网安全防护措施。

一是组织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自查工作。该局对电子政务外网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十分重视,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网络安全保密责任制和有关规章制度并对局所有的计算机及网络与信息安全情况进行杀毒和防毒自查,确保电子政务外网不与互联网混接或通过电子政务外网传输、存储涉密信息等问题。

二是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信息系统安全方面实行领导审查签字制度。凡上传网站的信息,须经有关领导审查签字后方可上传并开展经常性安全检查,主要对防病毒软件安装与升级、木马病毒检测等情况进行多方位监管。

三是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培训。不定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网络安全技术方面进行培训,强化电子政务外网计算机操作人员对网络病毒、信息安全的防范意识和提高计算机网络技术水平。(张祖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