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互联网+” “安盐”进万家
来源:安阳日报 更新时间:2018-03-21

记者 常秀明

“一个多月时间,超市就销售食盐近7吨。”3月15日,安阳县(示范区)辛村镇供销连锁超市经理许小佳介绍,“超市属于加盟安阳市电商平台扁担百百网的线下实体门店,群众在这里可以放心购物。”

记者在该超市看到,货架上的食盐均为印有“安盐”字样的市盐业公司直供货品。在超市门口,有“安阳市安盐盐业有限责任公司配送站”字样的标牌。

“今年头两个月,扁担百百网通过‘互联网+’连锁渠道销售放心食盐400吨。”安阳市供销新网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雪峰介绍,“去年,市供销合作社、市盐业局针对盐业经营政策变化,为保障市民买到放心食盐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安阳市安盐盐业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对接并授权扁担百百网电子商务平台开展放心食盐线上定购、线下配送业务,并依托扁担百百网连锁网络以挂牌公示方式构建放心食盐销售配送体系。目前,已落地月配送能力50吨以上的一级配送站4家、月配送能力10吨以上的二级配送站1家,放心食盐直供网点近百家。”

市供销合作社副主任李建明介绍,扁担百百网是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为顺应经济发展新理念、落实党和国家对供销社发展改革要求,由安阳市供销新网贸易有限公司创建上线,具有省颁电信增值业务许可证等合法电商运营资格的电子商务平台。目前,扁担百百网依托供销社网点在安阳市范围内形成连锁线下商店、超市1622个。据悉,扁担百百网已开通安阳、河南、鹤壁、汤阴4个专区。鹤壁有60余家营业面积80平方米以上的农村商超网点加盟扁担百百网,很快成为受当地群众欢迎的放心食盐配送销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