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电子政务外网用上量子技术
来源:济南日报 更新时间:2018-04-02

本报3月29日讯(记者 黄智义)近日,记者从高新区行政服务与审批管理局获悉,高新区电子政务外网实现全覆盖,并通过量子加密设备予以安全加密。
高新区电子政务外网于2017年8月启动建设,目前已建成连接五大片区、38个管委会单位(部门、街道、园区)、95个社区(村居)的骨干网络,真正实现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政务网络格局。电子政务外网是国家电子政务重要的公共基础设施,是信息化条件下政府提供社会管理和政务服务的平台,是实现跨部门、跨地区的网络互联互通、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和业务协同的基础网络。高新区行政服务与审批管理局建设的电子政务外网,目前基本具备跨层级、跨地域、跨部门、跨业务的支撑服务能力。
另外,高新区通过量子加密设备实现了五大片区电子政务外网传输线路的安全加密,为跨部门、跨片区互联互通的稳定以及信息交换的安全构筑起坚固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