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无线政务网创城市网记录
来源:中新社 更新时间:2008-03-14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刘育英)北京已建成的无线政务专网覆盖公安、消防、应急指挥、城管、园林、水务等各政府部门,这也是世界最大的无线城市网。

  北京市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朱炎在二十八日的第三届中国电子政务建设论坛上说,自政府上网工程开始七八年间,北京市电子政务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长足进步,已建成有线和无线两张政府专网。

  据悉,无线政务专网计划于二00七年上半年达到十五万至二十万的用户容量,届时将对奥运会场馆及有关场所进行全面覆盖,支持奥运需求。有线政务专网实现了从市到区县、乡镇街道、村和社区的网络链接,有四百余个系统在政务专网上运行。

  据报道,北京市网上政务公开今年年底目标实现五个百分百,即政务公开目录百分百公开,面向社会和公众的规范性文件百分百公开,行政许可百分百公开,下载表格百分百公开及可用,办事指南百分百准确、易用。

  朱炎今天说,北京门户网站“首都之窗”每月有六千多万的点击量,但总体看来,老百姓尚未养成“网上办事”的习惯。为提高政府执政能力和效率,提高服务水平,未来北京信息 化工作主要围绕推进电子政务;加快推进企业信息化和 电子商务;建立信息社会、缩小数字鸿沟三大任务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