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公安局荣获全省基础信息化建设县级示范单位
来源:巢湖市人民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8-04-09

4月1日,安徽省公安厅发出通报,公布了2017年全省基础信息化建设县级示范单位名单,巢湖市公安局榜上有名。

近年来,巢湖市公安局积极顺应信息化发展大势,着力在深化建设、深度应用、服务实战上下功夫,多措并举,大力加强基础信息化建设工作。成立了专门的信息化建设机构,配备了专业人才;建成智慧110指挥中心。实现了情指一体化、指挥可视化、扁平化;加强城市管理视频监控系统建设。自2015年至目前,已建成1444个治安监控点,7个高空监控点,7套卡口系统,18个十字路口电子警察系统。在治安状况复杂的路口、路段摆放两辆移动警务车,加强治安盲点管理。着力推进“智慧法制”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全省一流的全流程信息化监督办案中心。同时,社区民警进小区、进单位、进住户家中,开展了海量的信息采集工作。

2015至2017年,市公安局基础信息化工作考核连续三年位居合肥市分县局考核序列第一名。

按照《安徽省公安厅关于开展基础信息化建设县级示范单位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省公安厅于去年年底前,以单位申报,实地查看并结合日常工作,对全省公安系统基础信息化建设县级示范单位进行了综合考评。巢湖市公安局因工作业绩突出,从众多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杨祖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