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座谈会在永州召开
来源:永州日报 更新时间:2018-04-10

讯(记者 李丽  钟芳玲)4月8日,“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副主任、中国社会扶贫网首席执行官刘翔,湖南省扶贫办副主任黎仁寅,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唐湘林,副市长贺辉出席座谈会。
  中国社会扶贫网2017年从永州起步,率先在全省推广,目前已经覆盖13个省,用户达到2340万,发布贫困需求298万,对接成功率67.15%,取得阶段性成果。2017年以来,永州把“中国社会扶贫网”试点作为推进“互联网+”社会扶贫的突破口,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在“互联网+”社会扶贫上作出了积极有益的探索。截至2018年4月6日,我市社会扶贫网累计注册贫困户19.6万人、爱心人士29.07万人。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中国社会扶贫网的覆盖面、精准度、活跃度和影响力四方面进行了研究和讨论。

  刘翔希望,在共同推进试点建设方面,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调贫困户发布需求的质量,切实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要深化平台的运营管理和大数据分析,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资源关注;要总结和分享各地推广经验,提高平台影响力;要加强培训力度,加强内部交流和管理,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让中国社会扶贫网这个平台更好地服务于扶贫工作。

  李晖对国务院扶贫办、中国社会扶贫网以及省扶贫办长期以来对永州精准脱贫工作给予的指导和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中国社扶网能够构建一个开放、整合、互联、权威的“互联网+”扶贫的平台,努力实现从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实现从政府主推向政府主导转变,实现从组织化开展向公众自主化参与转变,提高系统运行的灵活性和自主性,提高为贫困户排忧解难的实效,提高社会公众参与的热情和积极性。
  李晖表示,永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推动国务院扶贫办、省扶贫办各项政策的落实落地,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社扶网及其地方子门户网站的建设,支持积分兑换扶贫项目的开展。希望永州能够成为先行试点地区,积累成功经验后再推广,有效地实现社会扶贫的爱心汇聚和兑现,扩大社会扶贫的公众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