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来源:上海黄浦 更新时间:2018-04-12
    4月8日,我区召开“互联网+政务服务” 专题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区长杲云,区委常委、副区长巢克俭、陈卓夫出席。
    会上,相关公司介绍了“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最新技术理念和经验,区府办汇报了我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解读市有关文件精神,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各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
    杲云指出,“互联网+政务服务”是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实现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抓手,要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以“线下服从线上”为原则,推动政府内部改革和流程再造。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将设计理念由“以政府部门为中心”转向“以用户为中心”,深入贯彻市政府的整体规划和统一部署。二是加快电子政务云建设和应用,促进市区云对接,沉淀汇集各类业务数据,实现按需共享,确保信息安全。三是深化应用,提供“主题式”服务,前台从用户办事需求出发,打包整合政务服务;后台聚焦突破跨部门协同审批,优化再造流程。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形成跨部门联动的监管模式。四是树立整体意识,要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一定要打破部门的界限,才能形成合力。各牵头部门要站在全区的视角开展工作,不断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把工作做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