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水法院规范信息化建设系统运维工作
来源: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网站 更新时间:2018-04-18

 


本网讯(何星洁 石磊)信息化建设系统运行维护是审判管理的重点工作之一,直接关系到信息化建设的应用效果。近日,文水县法院通过建立健全制度、细化落实责任等方式进一步规范促进该项工作的正常有效开展。

细化分解落实责任。3月7日,该院召开2018年工作部署会议,确定审判管理工作为今年重点工作之一。会后,该院审管办进一步细化了2018年工作任务,具体分解到人,并对信息化系统运维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作了分析,提出了初步解决方案,为促进信息化建设高质量发展,打造审判管理工作“新名片”夯实了责任基础。

制定巡检制度,分定期巡检和重点巡检。由技术人员每月定期巡检一次,重点在机房、科技法庭以及派出法庭。每周对重点设备、常用设备进行重点巡检。巡检内容包括硬件是否正常、软件运行是否顺畅等常见问题,保证隐患及时发现、故障及时排除、问题及时解决,为庭审的顺利进行做好技术保障。

制定工单制度。制作《审管办维护定期巡检表》《审管办技术管理工作情况表》,加强办案办公系统的运行维护,提高工作效率。随着信息化建设应用的不断推进,更多的硬件和软件设备投入使用,系统运维工作量增加,为避免运维人员在工作中遗漏问题,采取填写设备或软件维护运维工单,审管办根据故障的申请时间和缓急安排技术人员处理。同时,通过定期汇总,针对多发故障总结解决方案,记录在册,进一步提高运行维护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