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中区政务中心启动“互联网+政务服务”自助模式
来源:人民网 更新时间:2018-04-20

大兴安岭呼中区政务中心启动“互联网+政务服务”自助模式

 哈尔滨4月20日电 大兴安岭呼中区通过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力求更多事项审批“不见面”“不跑路”,让企业、职工群众办事更加快捷高效。

近日,家在外地的张亮因工作需要,想办理一份护照,但因多年没有回呼中,不知道需要什么?如何办理?通过微信朋友圈得知,可以在呼中区网上服务中心平台上办理很多政务类事宜,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张亮注册了一个帐号,通过浏览很快就找到了如何办理的页面,她第一时间与呼中区有关部门取得了联系。

通过一个政务平台,极大地方便了家在外地的呼中居民。为节约群众办理业务的时间,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呼中区成立网上服务中心平台,实现各部门的网上审批综合服务全覆盖。通过平台实现规范权力运行,强化权力监督,提高行政效能,方便企业和个人办事,改善区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网上服务中心共设置20个部门234项行政许可事项和其他事项在此办理。推行审批事项全面公开、24小时远程办理、网上缴费、实时在线答疑、关键节点短信提醒、及时查询办理状态、全流程计时监督、原件邮寄提交、打印输出、电子审批专用章、投诉举报公开处理11项便民措施。设置搜索、网上申报、网上公示、网上咨询、投诉举报、政策法规、帮助手册、下载中心、并联审批、办件查询、办件统计11个栏目功能。通过点击下方原文阅读或通过中国最冷小镇导航栏“便利呼中”均可进入网上服务中心。进行用户注册,密码登陆中心,点击“搜索”“受理单位”或“事项类别”进入相应部门的审批事项列表,查看《一次性告知单》详尽信息。按照要求填写申请书、上传附件材料,系统接收材料后,通过申请编号查询事项办理状态,关注事项的办理进程。

不用再多次往返,最多只跑一次,在家就可通过网上咨询与帮助手册了解更多疑难问题。这些措施大大解决了呼中区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问题。(焦洋、张茜、王平)